今年八月及十月,台灣及香港分別上映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。電影大賣,兩地牽起一股「那些年」旋風。在澎湖的十四天,我也擁有一點「那些年」的回憶。

那天與馬路益食店店員,走在奎壁山的海上石路,碰到一群男生,我冒昧麻煩他們,幫我跟朋友拍一張合照。



他們立即指向其中一位,「拍照,找他吧,他是專業攝影師」。我看着那男生,然後狀甚嚴肅地說:「那你給我拍得好一點!」大家立即大笑。

當他們知道我是香港人,他們就跟「專業攝影師」說:「你真的要拍得好一點,要為國爭光,否則她回去香港,告訴朋友說台灣人不懂拍照。」

我說這話一出,壓力可大了。最後,他幫我拍了,我看了,相對滿意。

 

我們大夥兒邊說邊走回沙灘那邊,大家就說說笑笑,一時我笑「專業攝影師」的相機很不專業,一時他們又笑說「專業攝影師」是澎湖有錢人,大家就亂聊一通。

 

當走到沙灘時,我提出幫他們拍一張合照,就在大家討論應站在那兒拍照時,我的食店朋友突然說:「不如你們一起拍一張『那些年』吧?」

男生們聽到後,立即說好,然後就跑上堤壩處坐下,留下中間的空位。

食店朋友怎樣也不肯一起拍照,硬說這趟她要當「專業攝影師」。我唯有自己走去堤壩處,看着他們說:「真好,我沒有馬尾,謝謝大家也讓我當數分鐘『沈佳宜』」。


我與六位男生就坐在堤壩上,一時說一下誰的腿要放下,誰要提高,一時又說要不要找張真正的電影海報來看看,店員朋友拿着男生那台「不專業的相機」,不斷說「不行,這部不行,太背光,調不到。」

這數分鐘,大家在亂聊亂拍,雖然我們誰也不是柯景騰,誰也不是沈佳宜,但我們都笑得很開懷。

拍照過後,我與其中兩位男生交換了電郵及臉書,以便回去把相片傳給他們。現在,我跟他們都成了朋友,不時在臉書聊天。其中一位,在我去台南遊玩時,還給了我不少在花園夜市吃喝的推介。


一個人的旅行,途上看的風光,認識新的朋友,是最好的禮。一個人的旅行,一點也不孤單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茵★ㄚ ㄧ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