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7日,我如常拿著大大的行李箱,同樣飛往寶島,只是這次我踏足沒有去過的澎湖。這是我第一次拿著自己手造的皮護照套出發,這是我第一次去民宿打工旅遊。

兩個月前, 我得知有一個台灣打工換宿的網站,為民宿老闆及想打工旅遊的人做配對。超喜歡台灣的我,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可以短住的機會,二話不說,立即寫下自己與台灣結緣的故事,按下「送出」,為自己爭取一次體驗生活的機會。



三年前,首次去墾丁春浪,享受熱鬧的音樂節,亦認識了一群做手作的台灣年青人,他們每年趁春浪期間,白天去玩,晚上擺攤,將自己喜歡的事放在生活裡,是很令人嚮往的生活。回港後繼續與他們聯絡,現在已成了常見面常聯絡的朋友。他們給我呈現了,台灣生活美好的一面。
 
台灣是香港人旅遊的熱門地方,我喜歡的台灣,是他們藝文生活的部分。無論墾丁春浪、簡單生活節、台灣設計師週、海洋音樂祭,在全台灣一年到晚,大大小小的藝文活動、音樂節或展覽,它們的存在告訴你,在這裡就是讓你「過生活」,讓你有享受生活的氧份。

 

我的申請文章是這樣起筆:
「由0812月至今,兩年多,我來了台灣遊玩11次,7月將會是第12次。我是一位熱愛台灣的香港人。『做喜歡的事,讓喜歡的事變得有價值』這句話來自台灣一個藝文活動簡單生活節的口號。出走台灣,是我其中一件很喜歡的事,此刻提出申請,我想令這件喜歡的事,變得更有價值。」

兩年多十二次的台灣遊歷,不會生厭,因為總能找到享受生活的氧份為自己打氣,今年再去台灣旅行,已少了旅行的感覺,有一點回到第二個家的感覺,開始想在這裡住下來,不過始終有現實的考慮,未能輕言遷居,還需再計劃一下,那就先來個打工旅遊吧!


既然去台灣感受生活,是我喜歡的事,現在透過打工旅遊,短暫當個澎湖人,遊走美麗小島,用另一種方式感受台灣的生活,讓這件喜歡的事變得更有價值、更有意義。

當我們用努力去做自己喜歡的事,每一次的付出,都會讓我們變得美麗。

 

其實人越長大,在成長的地方活久了, 一切都變得太熟悉,生活彷彿都按照設定好的軌跡進行,慢慢失去生活的戰鬥力。我們喜歡去旅行,就是想逃離,走進陌生的國度,至少有片刻的新鮮感。
 
還是九把刀說得好:「我們需要偶而闖一闖陌生的世界,用戒慎恐懼的心情取代駕輕就熟的感覺,用探索取代複製,我們得用力嚇一下自己,逼迫心跳加速,強化血液循環。」

用打工旅遊,遊歷台灣,闖蕩沒有踏足過的澎湖,暫時放下平日的我,嘗試當民宿的打工仔,做一些從沒有做過的事,對我來說,未致於嚇一下自己,但也能令我心跳加速,非常期待。

任何人也可為自己的生活,增添色彩,沒有專利。當你說生活很納悶,可有想過要去改變,還是一直坐在原地,不知要去做甚麼。快找出自己喜歡的事,讓這件喜歡的事,變得價值。




 
arrow
arrow

    阿茵★ㄚ ㄧ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