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當我走進台北Home Hotel,看到電梯大堂的牆壁寫上「歡迎回家」,想起陳綺貞在<>中的歌詞:「在你理想的國度,我住在那裡嗎?」那刻拉着行李的我,總是很想把我很愛的台灣偷偷當成家。

01.jpg

不過,在推開Home Hotel房間的一刻,我想先把它變成自己家的房間。

日光透進房間,清水模的灰泥牆,沒有絲毫冷漠感,應該是被一室木色調傢俱調和了吧。電視機前的書桌及木椅,活脫是從室內設計雜誌跳出來的陳列,書桌盡頭掛有一個布製雜誌架,細看布上印有原住民圖騰,原來整個組合是模仿織布機的模樣,怪不得椅背也是織布設計。

02.jpg

03.jpg

其實房間遍佈與原住民有關的布置設計,織布機書桌組合旁邊有一張椅子,是我最喜愛的小角落。啡色皮革的設計師木椅,加入人體工學設計,坐下去特別舒服,可以看看窗外天空,早上會有陽光照進來,旁邊有一個不規則形狀的木擺置,當下看不明白是什麼,只覺得與木椅配在一起,就是很好看。

04.jpg

05.jpg

旅店朋友向我介紹,設計師以不規則木擺設,仿照原住民的營火,住客坐在木椅,像圍着營火而坐。這小角落得我歡心,還包括木椅上方吊着的一盞燈,三條木而成的燈,設計非常特別,乍看是頗像毛巾架,怪不得飯店也要掛上小告示說這是一盞燈。

06.jpg

原住民是台灣的重要族群,擁有豐富多彩的文化,飯店在布置加入圖騰元素,希望讓旅客對原住民有多點了解。從旅店電梯大堂的「歡迎回家」大字,每一層電梯的牆壁寫有不同關於「家」的字,到房號數字,都有不同的圖騰圖案,特別喜歡房號設計,讓圖騰多了一份現代設計美感。指示房間方向的數字,是原住民打獵用的箭頭,房間浴室的竹籃內,牙刷、梳子、浴帽等包裝袋,也印有原住民圖騰,處處可見設計師的心思。

07.jpg

Home Hotel20157月開幕,從名字開始,已希望遊人能把這裡當成暫時的家。既然邀請大家來Home作客,當然把家裡最棒的東西來招待遊人。房間內使用的物品,大部分都是台灣品牌,讓住客在入住的時間可以多認識它們。

08.jpg

書桌的紙巾盒及木垃圾桶是台灣設計師作品,另外一個記事小木板,是我認識的台中朋友設計,他們經營的「奇寓」,賣自家設計小物及老東西。這個他們為Home Hotel設計的記事小木板,有一種簡單美,讓我很想把它帶回辦公室。不要錯過浴室的沐浴露、洗髮護髮素及潤膚露,是台灣品牌茶籽堂的產品,以苦茶籽所造,用時聞起來非常香。

09.jpg

小吃盤更是驚喜處處,茶與咖啡當然齊備,不過並不是普通茶包,而是一包南投的茶葉,附有小茶壺與兩個小杯,讓住客可以享受泡茶,咖啡也不是普通的三合一咖啡,亦不是流行的咖啡膠囊,而是咖啡掛耳包,住客可以喝到更優質的台灣咖啡。單是這兩個啡與茶,已讓我印象深刻,感受到旅店待客的心思。

10.jpg

旅店接待來自世界各地旅客,房間就是一個小舞台,用上不同的台灣在地品牌,可以讓MIT(Made In Taiwan)被世界看見。旅客入住期間愛上這些品牌,可在旅店餐廳旁的櫃台購買。自己家的好東西,自己人當然要幫忙推廣,旅客把MIT帶回家,也是給這些品牌多一份支持。

我入住的是雙人房,那張雙人床之寬敞,是睡三個人也不擠逼,我來回滾動,好像也滾不到床邊。想起我家細小的單人床,一滾便撞牆,我想對於不少香港人來說,在這張雙人床睡一夜,應該是很幸福的時光。

11.jpg

另一款雙人房是兩張單人床,設有陽台,比起在那裡坐搖搖椅,我更喜歡從陽台俯瞰樓下的馬路與捷運,一切變成小積木,看車子走來走去,不知為何越看越入神,能從另一角度細看台北,讓我的目光不想離開。在陽台與房間中間,是如泡湯用的浴缸,在這裡浸浴,可慢慢凝望天空。

12.jpg

13.jpg

一間讓人喜愛的旅店,美麗設計只是前菜,背後的設計故事及靈魂才能扣着住客心弦,我相信Home Hotel是其中一間。它把接待大堂設於五樓,從電梯出來,迎接我的是一個星空走廊,天花板的小燈像是夜空的星星,太夢幻美麗。飯店朋友說,星空走廊營造夜晚感覺,告訴回來的旅客,晚空來了,在外玩樂完畢,是回家的時間。房間用的是防敏感床舖,還有空間清新機,細心照顧每位入住的旅客。

14.jpg

家,是我們喜歡待下去的地方,感謝朋友安排我入住Home Hotel兩天,我非常喜歡待在這裡,都不想出門去玩,但來到台北怎能不去玩,又不想這麼快回香港,都不想離開了,而且很不捨的,還有那件舒服到不想脫下來的浴袍,怎麼可以這麼柔軟舒服?

15.jpg

Home Hotel Da-an  逸寬文旅大安館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19-2號   (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走3分鐘 )

電話:(886)-2-87738822

官網:http://www.homehotel.com.tw/daan.php

房價:原創客房(一床雙人房) /驚豔客房(兩床雙人房) 約港幣 900-1100 (台幣3600-4400) 

電郵:reservation-daan@homehotel.com.tw

FB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mehoteldaan

 

【我還有話說.....】  

我一年旅遊多少次? 平均七至八次,都是去台灣。上山下海、好山好水、小店、市集、咖啡店與民宿,真的,真的很多都去了。   

想知台灣最新旅遊資訊和私密景點,請來Facebook專頁「台灣,跟我玩就對」按讚吧!  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gowithme/

arrow
arrow

    阿茵★ㄚ ㄧ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