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聽別人的故事,所以把在台灣各地所經歷的故事,一一寫在部落格裡。有故事的老東西,一絲一點破舊痕跡,讓我想發掘它曾經歷過的時光。我愛待在老房子,從留下的間隔裝潢,會告訴你屬於某個時代的生活故事。有故事的人與地方,總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。

前陣子入住台中的1969藍天飯店前,已很好奇「1969」的意思。入住後謎底解開,原來是代表1969年在這裡的一間飯店,名字就是「藍天飯店」。飯店朋友說在原址復刻整間飯店,名字加上1969,讓大家不會忘了這裡的起始。

01.jpg

飯店位處距離台中火車站10分鐘路程,圍繞火車站一帶的地方,曾是台中最繁華的地方,當年的藍天飯店也是人氣旺盛,後來中區沒落,飯店亦停業了十多年。現在原址重現,一敞百老匯式大劇院的大門,把那個繁華年代放上了時光機,還有對面破舊的夜總會遺址,彷彿把當年的五光大色都重現眼前。如果你是台中「宮原眼科」的粉絲,單是飯店大門,你自會覺得有點眼熟,沒錯,飯店的設計正是設計「宮原眼科」同一個團隊負責,怪不得都有那種原始重現老建築的風格。

02.jpg

「當年很多明星在對面夜總會表演,都是入住藍天,這裡還有秘密通道,避開記者與粉絲,直接回房間呢。」沒想到是,飯店把秘密通道保留下來,有幾間房間推門出去,就是那道秘密後樓梯。聽着這些故事,讓我陷入沉思,想像當年不知有多少穿着華衣美服的明星走過這些梯級,如今五光十色不再,被平靜地保留下來。

03.jpg

16.jpg

有故事的地方最吸引人,推門走進大堂,一道行李箱牆再吸引我全部目光。 旅店從台灣各地收集200多個老行李箱,代表歲月流逝中的每一趟旅程,它們加起來已是一位千歲老人,也因而取名為「千歲牆」。

04.jpg

15.jpg

旅店是旅人途上暫時的家,行李箱陪伴走進又離開飯店,承載各人的遊歷故事。千歲牆上藏有200多位旅人的故事,時光荏苒,現在都成了回憶和歷史,變成在這裡靜候新來的旅人,留下新的旅行回憶。我相信,在千歲牆前留影,一定是旅人在這裡的一道新的旅行回憶。

05.jpg

06.jpg

為了重現飯店在1969年的模樣,他們找來當時用來煮熱水給客人的鍋爐,變成大堂接待的櫃檯,紀錄那段普遍用土灶煮水的舊時代,其他布置也是老風情,教堂的彩繪玻璃,英國的復古電梯,不妨多看那個顯示樓層的羅馬數字燈泡,古典又別緻。大堂穿插古舊的布置,讓我尚未到房間,已有坐上了時光機的感覺。

07.jpg

07-1.jpg

走進入住的雙人房,相當寬敞的空間,但最吸引我的是玄關與浴室的復古圖案地磚,配上浴室的陶瓷白磚,感覺明亮美麗。玄關小食角落放有一套天藍色的杯子,在白色布置前特別搶眼。旁邊放有洪瑞珍三文治,雖然總店就在旅店隔壁,不過無需客人去買,入住這裡便可輕鬆享用台中名產,吃的每一口,都是飯店細心待客的好滋味。

08.jpg

09-1.jpg

鏡子上方掛有一個腳踏車皮坐墊及把手,拼搭起來就像是一個牛角,飯店既向藝術大師畢卡索的超現實主義雕塑─公牛頭致敬,更重要是告訴住客,知名腳踏車品牌捷安特與美利達的生產基地,就是在台中,希望更多人知道這個在台灣很重要的產業。費心思在房間加入台中的在地元素,他們深信即使旅客只是短住幾天,旅店的模樣,是各地的旅人對這個地方一道深刻的回憶。

09.jpg

10.jpg

飯店的用心,從小小的用品也可見一斑。洗手盆旁放有一個立體十字盒,紅色客家花布圖案吸引目光,我看了又看是什麼,原來盒內是牙擦、梳子、浴帽等盥洗用品,平平無奇的用品頓變成一個美麗擺設,再加上房間的感應鎖匙卡,也用上客家花布圖案,入住的幾天,已可讓住客對台灣的客家花布留下美好印象。

12.jpg

房間小客廳放有一張半球體的設計師椅,銀色外層其實是飛機外殼,讓椅子更是型格,配上北歐設計風格的小木桌,是房間內另一個讓我莫名喜歡的角落。在其他房間內,一道紅磚牆與設計師椅子,陽光映進房間,感覺飯店把美國紐約的Loft風格都搬來台中,我很喜歡紅磚牆,那種原始的味道會點亮整個空間。

13.jpg

13-1.jpg

14-1.jpg

14.jpg

房間的設計固然重要,能否讓人住得舒適,可能要問問那張睡床,而我可以肯定的說,睡床很大,大至睡三個女生都沒問題,大至我來回滾動也沒有滾下床,睡床很舒服,睡得很甜,自然每夜也有好夢。

1969藍天飯店

地址:台中市中區市府路38號

電話:(886)04-2223 0577

官網:http://www.1969blueskyhotel.com/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969BlueSkyHotel

房價:藍天精品雙人房 $2700台幣起 ,星空印象雙人房 $3300台幣起

 

【我還有話說.....】  

我一年旅遊多少次? 平均七至八次,都是去台灣。上山下海、好山好水、小店、市集、咖啡店與民宿,真的,真的很多都去了。   

想知台灣最新旅遊資訊和私密景點,請來Facebook專頁「台灣,跟我玩就對」按讚吧!  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gowithme/
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茵★ㄚ ㄧ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