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當餐廳大門一打開,我嘩了一聲,眼前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空間,我脫口便說了:「這裡也大得太誇張了吧!」我沒有誇張,這裡是一個30坪,即過萬呎的空間,而且餐桌擺放得並不貼近,連取位接待處都置於店內而非大門處,這空間的寬敞到有點奢侈,侍應引領我與友人坐下,我依舊目瞪口呆地看着整家餐廳的空間。

01-1.jpg

03.-1JPG.jpg

這裡以前在日治時代是儲酒倉庫,是整個文創園區26幢舊廠房之一,園區前身是建於1913年的花蓮酒廠,以製造紅酒及米酒為主。他們保留了挑高7米的木板與木條交錯結構的屋頂,讓餐廳擁有十足空間感。坐在餐桌的我,總忍不住抬頭往屋頂方向看,因為被美麗的燈飾吸引了目光。

04-1.jpg

每個餐桌上方都掛有一盞燈,全是不同款式的玻璃燈罩,原來是來自日本岡山職人手吹製作的玻璃燈罩,怪不得每一個都古典美麗。燈飾置於頭頂是很容易客人被忽略,但美麗燈飾卻有點晴作用,默默讓整個空間的佈置更唯美。當我在欣賞每一個燈罩時,已可感受到餐廳在佈置花的心思。

05-1.jpg

06-1.jpg

這裡取名為「恆好」,不單是恆久美好之意,在餐廳旁的選物店寫着:「23.5度是花蓮的恆溫,25度是綠意盎然的溫室溫度,37度是人的體溫,90度是沖煮香醇咖啡的溫度,200度是烤箱的溫度。」團隊把這裡打造成餐廳與選物店共生的空間,植物、小物、書本、咖啡與美食都置於這個寬大空間,在花蓮的恆溫下感受花蓮的美好。「任何美好的事物總是蘊含溫度,從發生的那一刻,即傳遞着手和心的溫度,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!」他們說。

07-1.jpg

08-1.jpg

把一半空間劃分成選物店,因為每當花心思找來好東西的份喜悅,很想透過這空間與人分享。非常建議用餐後要預留時間好好逛選物店,從生活雜貨、書本、文具、植物、廚具、腳踏車等等,自會發現不少有趣小物。選物店盡頭竟是一個不小的小朋友遊樂區,看似與店裡風格很衝突,因為餐廳團隊成員有一位5歲的子女,所以想到規劃遊樂區,讓小朋友可以開心玩樂,大朋友亦可安心吃喝聊天。

10-1.jpg

13.jpg

12.jpg

我很喜歡造手作,手作人常說所造小物有來自雙手的溫暖,這種溫暖不能量度到溫度,量度到的是手作人全心創造時的那份心意,我想「恆好」也是,團隊用心打造一個讓人驚豔的空間,想來用餐或閒逛的每一位朋友,也好好感受他們想呈現的美好。

14.jpg

餐廳保留了舊酒庫的種種滄桑的歷史,牆壁盡是歲月留下的斑駁痕跡,地上亦有擺放酒甕的印記,佈置走歐式古舊工業風,找來很多古董傢俱,例如每張木桌都是來自古歐洲的建築模板,時代變遷,已經沒有在用,他們從歐洲找來這些仍然完好的模板,請老師傅打磨修復,還有大門位置的古印度香料運載船,放滿花束,讓工業風多了一層柔和感。

老傢俱本來就是老建築的好朋友,老木桌椅及木櫃都在豐富這個帶點破舊的倉庫的歷史感。喜歡老房子的我,真的很喜歡置身這裡,坐在這裡與朋友吃飯聊天,一起沉醉在老建築散發的典雅韻味。

15.jpg

16.jpg

餐廳請來西班牙主廚主理,當我打開餐牌看到價錢時,再次瞎眼,竟然是如忘而便宜。套餐有沙律、濃湯、意粉或意大利飯、飲品,只需台幣399元,港幣100元有找,在香港某些知名茶餐廳吃一個飯麵主食都要港幣70元,主廚推薦套餐亦只是台幣599元,已可吃牛排,竟是在這樣花心思有格調的老歐洲典雅布置,然後再想想約港幣150元,在香港是吃得多普通,怎能不令我這位香港人驚訝不已。

18.jpg

價廉是否真的物美?吃畢那夜的晚餐,我會說不只價廉物美,更是物超所值。

與一些花蓮朋友聊起恆好,其實在花蓮的飲食消費水平,這價位不算很便宜。不同土壤,生活質素當然南轅北轍,香港因為「土地問題」而拉高消費水平,很多食店為了應付高昂租金,不得不把定價拉高,或許為保持平價而被迫放棄選用最好的食材。香港當然有很多好吃高質的餐廳,只是價位不低,不時在一些餐廳吃罷一頓飯,真的有點難以說句物有所值。

離開恆好那夜,才知道一位台灣朋友的朋友正是恆好的團隊成員,她說很謝謝我喜歡這裡,他們真的很想在這個有故事的地方,分享花蓮的美好。我跟她說:「恆好的美好,美好得有點過份。」

17.jpg

P9281161.jpg

恆好Doing Good

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民國路與仁愛街口

電話:(886)-(0)38337377
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,17:30-20:30,星期一公休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oinggoodforever/

【我還有話說.....】  

活在香港,心已留落在台灣。我一年的旅遊次數都是去台灣,年年去十次也不會膩,上山下海、好山好水、小店、市集、咖啡店與民宿,一步一腳印去看見台灣的好。   

想知台灣最新旅遊資訊和私密景點,請來Facebook專頁「台灣跟我玩Taiwan go with me」按讚吧!  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gowithme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茵★ㄚ ㄧ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