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海邊開一間民宿,每天看著蔚藍海洋,在藍天白雲下過生活,很令人嚮往。能夠擁有一間民宿,心情應該很爽吧!
 
在打工換宿的網站,被澎湖這間猶如希臘小白屋的民宿相片所吸引,介紹文字說,老闆是一位來自屏東的男生,愛上澎湖,在這裡開自己的民宿。我在想這位屏東男生,應該很嚮往渡假生活,才會把不屬於澎湖的希臘風,搬到這裡的土地上。

在澎湖機場,終於與這位屏東人見面。由那刻開始,我對於好民宿,有了另一番體會。

到達民宿,相片中的希臘小白屋,出現眼前,信我,看到實物,確是更美,我不禁嘩了一聲。在那邊打工的阿姨,帶我去每間房看看,解說收拾房間的細節。九間房間,各有設計,向著海的浴室、猶如spa的圓型浴池,老闆彷彿是把整套渡假感覺,由民宿外貌到房間,打包送予客人。



第二天正式開始工作,首項工作是煮早餐。民宿老闆設計了三款早餐,輪流上場,讓住上多天的客人,不會吃膩。更重要的是,每份早餐的份量超大,沙拉、主菜是超大的漢堡配薯條及布丁或西米露、飲品一杯。這不是一個午餐的套餐嗎?

早餐對台灣人來說,是很重要的事,早餐店是社區生活的必要元素。單是民宿每天的早餐,看出老闆對客人的心意,希望客人於這裡,每個渡假的早晨,都有一個飽滿的開始。

每當我捧上早餐時,客人總會嘩一聲,特別是一個心型漢堡,客人的嘩聲更大,我想,單是這個「嘩」,已夠令民宿老闆感到窩心吧!

來到民宿打工, 我是新手, 煮早餐及收拾房間的過程, 邊學邊做。收拾房間, 那怕是一隻水杯的擺放方法, 都不能出錯。



整理房間固然要一絲不苟, 原來客人入住前, 更要做「備房」一環。

每天下午五時, 客人可以進房, 我們大概四時左右, 要去「備房」-- 準備房間。我們會在床頭噴香水, 裝滿一瓶子水, 最後是播放音樂, 讓客人一進房, 有被重視的感覺。

我曾住過的民宿、旅館、酒店, 都沒有這樣細心的安排, 我想假如自己是客人, 一定會對這民宿留下好印象。

台灣民宿業競爭很大, 單是去一趟墾丁, 沿路都盡是民宿, 要多漂亮有多漂亮。但是, 空有一個美麗的外表, 也要有一個待客如家人的內在。

我在「遇見」打工, 「遇見」一位很有心的民宿老闆!



民宿資料

遇見民宿
地址:澎湖縣白沙鄉港子村1-6號
電話:06-9931212,0982-514130
http://www.meetu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阿茵★ㄚ ㄧ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