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朋友的分享,心有點抖動。「那些晚上做夢的人白天醒來,會發現這些夢是虛無的。但是那些白天做夢的人卻是非常危險的,因為他們會行動起來,讓自己的夢變成現實。」或許這一句,只適合清醒的人,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並用盡全力向前進。

德佈咖啡的老闆,也曾跟我說了類同的話語。「開咖啡店不是夢想,而是理想。前者浪漫無邊,後者有計劃踏實。」

位於台北新生北路的德佈咖啡,躲在大馬路旁的小路,很容易會錯過呢。不過當到達門口時,自會給一道古色古香的大木門所吸引。

P4059408

推門進去,眼前是一個長方形店面,三排桌子座位工整地排好。那種整齊從門口延伸至店內,是一種開揚的感覺,在室內空間能營造到這種感覺,很奇妙。

然後,我的眼睛旋即被一道酒瓶牆吸引了。在酒架旁細看,全是比利時啤酒,多達150種啤酒任君選擇。咖啡店竟提供這麼多啤酒選擇,也太奇妙了吧 。 

 P4059454   

老闆Hugo聽後說了一句:「有何不可?」只要是美味的飲品,他們都很樂意與客人分享,更重要是,他們不甘於侷限自己,咖啡店就只可以賣咖啡。只要大家享受待在德佈的時間,喜歡這空間給你的放鬆,他們就覺得足夠了。

咖啡與酒,都是能讓人放鬆神經的好物。在美好氛圍的空間,一口咖啡或一口酒精,流進體內,同樣令人想抒一口氣。

P4059436

P4059417  

不過,我還是只愛咖啡。老闆Hugo的咖啡沖泡可是專業水平,曾獲美國精品咖啡協會專業杯測師認證,咖啡豆全由他細心烘焙,淺焙、中焙或深焙,也能滿足你對咖啡的要求。

團隊尚有幾位咖啡師,只要來到店內,大家都可以與他們見面。店內有四幅大型掛畫,出自漫畫家阮光民的手筆。Hugo說,感謝他把店內最重要的精神,傳神地呈現在掛畫,「咖啡豆是我們自己烘焙,我們用心沖泡義式及手沖式的咖啡,甜點是我們自己造。」

P4059429  

掛畫簡單的線條,把團隊工作的專注模樣,更明顯地表達出來,彷彿告訴客人,專心致志炮製飲品與食材,就是德佈的全部,是他們引以為傲的東西。Hugo說,這正是他們一直堅信的,希望每天煮一杯好咖啡,在自己的興趣,加添很多份的努力,以達到心中的理想。

P4059433

我細心翻閱餐牌,封面有九個小小的正方木體,拼砌出德佈的英文店名,內裡每一頁,貼滿色彩繽紛的膠紙,造出手工感極濃的餐牌。沒有工整的電腦排版設計,換來更有人味的手工,我更喜歡這樣的心思。

德佈咖啡  

我點了一道叫「九宮格厚片」,餐牌上畫了一片麵包,分成九格,每格各有味道,玩味十足。麵包來到,真的分了九格,每一小格塗上一種果醬,餐牌插圖有介紹每格的口味是什麼,更附有進行次序,順序吃才會嚐到最好的甜酸度。

我與友人細嚐每格的口味,先猜猜味道,再在餐牌找答案,說說笑笑,一人一口,沒想到吃吐司也吃得這麼開心。

P4059442

我們坐在掛畫旁,笑著吃吐司,再呷一口濃郁度剛好的咖啡,店內沒什麼佈置,很簡潔,感覺開揚。桌子及椅子都是老傢俱,部分椅子更是很特別的老設計,酒架及門口櫥窗,放有老電風扇、老縫紉機,水吧位置,巧妙地把老中藥木櫃,變成放置杯碟的櫃。

中式老傢俱放在西式咖啡店,一種中西混搭的風格。Hugo說,這種混搭的不規則,中式老東西,能為店內帶出一種靈氣。

德佈咖啡1

德佈咖啡2  

德佈的故事,並不是開始在台北。第一家店曾在基隆,及後在新北市的石門,在一間在海傍的廢棄小學改建,他們笑說那兒是「遠的要命的國小咖啡店」,到現在第三家店,來到咖啡店林立的台北。

他們說不是沒有壓力,但更相信自己的實力。一步一步去做,會走到理想的終點。「我們不是挑戰台北一級戰區,我們挑戰自己預定的理想目標。」

P4059448  

或許這樣的堅持,在香港租金升到天價時,可能已經被磨滅了。在我成長的歲月,香港確實曾發生很多由零開始的故事,一步一步去做,是可以生存,可以書寫自己的故事,但此刻的現實,彷彿添加太多難以對抗的挑戰。

坐在德佈時,我心裡默念,希望我活的社區,大家都不要放棄對好生活的堅持。現實越不濟,越要相信自己,或許時間久一點,但一步一步,是會有屬於我們的理想,在前方等著。

店家資料

德佈咖啡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5

電話:02-2541-7279

營業時間:1300-2200

FB粉絲專頁:【德佈Debut Cafe台北店】

伸延閱讀

台北★一杯果汁陪你小停留 

台北★坐在有故事的城市空間 

台北.卡那達咖啡店★這裡沒有韓國料理 

台北★巷弄的小店 

台北★台北是咖啡城市 

台北.Rufous★那杯咖啡淡淡的檸檬味 

台北.樂樂咖啡★開咖啡店,來一趟冒險吧! 

arrow
arrow

    阿茵★ㄚ ㄧ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