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記得有一位很愛吃的台灣朋友,數年前第一次來香港旅遊,在路上看到一間台式雞排店,問我是否好吃,我說:「不好吃,完全跟台灣的雞排不能比」。愛吃的他,以閃亮的眼神說:「不如我來香港開雞排店吧?」開食店賣自己喜歡的食物,應該是愛吃者的美夢。在台南,我遇到了這樣的故事。 

每趟去台南,吃到肚子撐撐,已是必然行程。就在食店滿滿的國華街頭,冰淇淋店及傳統食店的包圍中,有一個新面孔。它是一輛以木板搭建的食店,有一個搶眼的黃色大招牌「炸雞洋行」。 

我看着「炸雞洋行」這四個字,立即翻查腦海的台南旅程回憶,為何就是沒有「炸雞洋行」呢?看到不少人在排隊,我當然亦去試一下。 

P2224771    

走近食店,看到更有趣的畫面。攤內有四個人在忙,分別是收錢、遞炸雞、及負責炸雞,他們全部穿着格子襯衫,戴着賊仔帽,天啊,有造型呢!我還真是第一次在類似夜市的小食攤,看到一個如此有型的團隊。

請再想想,穿着格子襯衫及戴着賊仔帽的年輕人,在熱油滾滾的大鍋子前,大汗淋漓地翻動炸得金黃的雞塊,而不是穿着平平無奇的白色內衣的胖子大叔,這畫面不是太奇妙嗎? 

我與友人在等着炸雞時,我們都看得入神,可能老闆也看到我征住了,對我微笑。對於他們的制服,我實在有無限欣賞,忍不住問說何以要這麼有型去賣炸雞? 

老闆就說:「沒什麼,就是想有型呢!」誰說連鎖食店才要有體面制服,賣炸雞也可賣得很有型。 

P2224774  

原來只是開業了幾個月,只在每星期五、六及日,下午至晚上營業。為什麼營業時間這麼短?老闆說:「我們都有工作,開炸雞店是為了興趣,只可以在工餘時間營業。」

為興趣、在工餘時間開炸雞店,實在是我聽過最有型的夢想。工餘時間,大家可能會去騎腳踏車、去郊外踏青、帶狗狗去玩、看電影、吃下午茶、喝咖啡,有很多活動可以做,就是很少會想到要開炸雞店。 

我不禁嘖嘖稱奇,連番讚說實在太酷,老闆也給我弄得不好意思,他說:「我們都很喜歡吃炸雞,就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。」 

P2224769  

做自己的喜歡的事,從來不容易,在夢想單價很高的香港,經營小店已有很多難關等着你,更不用說,在工餘時間,開自己喜歡的小食攤,租金、經營成本、營業額,應該會像在索命般,在背後追趕你。 

或許是活在有生活空間的城市,才令你敢去想,敢在人生路上,繪畫一頁瘋狂。 

他們都是在台南不同的餐廳工作,這群好朋友都愛吃炸雞,能一起開一間炸雞店,不就是像吃到好味炸雞一樣爽番的事情嗎? 這麼爽的事情,當然要進行得更徹底。 

從制服到佈置,再拿着他們的單張及名片,就會知道他們有多認真去經營這個工餘活動,設計走復古路線,單張更有教客人食用秘技的插畫,「縮小腹、屁屁微翹、身體前傾」,非常可愛及好笑,看得我也忍俊不禁,身體跟着做。 

P6086066  

單張還介紹老闆名為小二,我立即現場確認,小二是下單與遞炸雞的一位,負責炸雞的兩位是小四與小五, 而他旁邊是擔當收銀員的女生,不就是.......他不慌不忙地說:「沒錯,她就是小三!」 在男女情愛世界,小三是多麼令人不喜歡的角色,相信只有這位小三,是讓人喜歡的角色。

P6086064  

有噱頭十足的外貌,更要配上味道美味的炸雞。他們採取氣壓式炸鍋,在高溫熱炸的過程鎖住肉汁,其中一款「八兩雞」更是重達八兩的超大雞腿,炸至金黃酥脆,愛炸雞者,可不要錯過呢。 

我吃着好味炸雞,開心與老闆小二及小三拍照,從沒想過普通不過的炸雞檔,可以這麼好玩。每一口炸雞,像在品嚐着他們這個工餘興趣的滋味,當中還夾雜着絲絲羨慕,羨慕他們能為興趣,有型地做一件事。

P2224775  

有用資料 

炸雞洋行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2 (小卷米粉對面)

營業時間:星期五至日,下午至晚上售完為止

FB粉絲頁:炸雞洋行Chicken House

伸延閱讀

台南.深作咖啡★夢幻的藍色空間 

台南.小隱★隱身巷弄的家 

台南★我和鹽田的夕陽約會 

台南★浪漫花燈下漫步月津港 

台南★拜見月老,牽一條緣份紅線 

台南★台南的生活 

台南★私密的風景 

台南.謝宅★讓我們從小做起 

台南.謝宅★請入住我的舊居吧! 

【我還有話說.....  

我一年旅遊多少次平均七至八次,都是去台灣。上山下海、好山好水、小店、市集、咖啡店與民宿,真的,真的很多都去了。   

想知台灣最新旅遊資訊和私密景點,請來Facebook專頁「台灣,跟我玩就對」按讚吧!  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gowithme

arrow
arrow

    阿茵★ㄚ ㄧ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