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的某天,到達台中已是六時半,為了在8點關門前去一間咖啡店,晚餐也不吃就趕去。走進店內,吧台前一排手沖濾杯,已吸引我的目光,然後從選豆開始,再選濾杯,他們對咖啡的認真可見一斑。

與老闆聊天,聽到我說為了趕來而尚未吃晚飯,他說餓肚子喝咖啡對身體不好,我說沒關係,在香港已習慣了晚吃,怎知道約15分鐘後,他跟我說店員剛去買晚餐,也買了一盒飯和綠豆湯給我。我拿著便當,想到自己只是一名第一次出現的客人,他們也這麼關顧我,台灣人的好客與熱情,再次讓我感動。

這就是我對台中Coffee Stopover的印象,是比咖啡好喝更深刻的印象,而其實他們自烘的咖啡豆味道豐富,非常好喝,從此這裡成為我在台中最愛的咖啡店。

CS-02.jpg

去年他們開了二店,在Coffee Stopover後加一個Black,不是走暗黑路線,而是不甘於複製一店的面貌,二店不會供應手沖,而是以虹吸式及拉霸機出杯,咖啡浸泡的時間不同,希望呈現與一店不同的咖啡風味。

那位請我吃便當的是主理人書華,聲線溫柔的他,說到咖啡店的風格時卻充滿堅定。他說:「喜歡厚實味的請來二店,清爽口感的請去一店,咖啡有很多能性,無論怎樣變,最重要是在這裡找到喜歡的咖啡。」

在書華的眼中,咖啡世界很大,愛喝手沖的朋友可能鍾情淺焙,但不代表不會被深焙吸引,呈現不同沖煮風格的咖啡店,他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咖啡,與他一起感受咖啡的可能性。

CS.jpg

P3310478.jpg

二店的空間比一店大,中間一張大餐桌,讓大家可以隨性坐下,或者在享受咖啡時,與併桌的朋友因為咖啡而結緣。吧檯位置設計得很寬闊,因為書華希望隨性可以延伸至這裡,趕時間的朋友,進來站一會喝一杯咖啡,偷閒一會,不趕的也可與咖啡師聊天。

咖啡店本來就是一個交際聯誼的地方,只是科技來襲,當我們專注在手機或筆電,聊天聲變成鍵盤聲,咖啡店有時變成了靜謐的地方。之前在一店的吧檯位坐下時,常會不其然就與旁邊的客人有的沒的亂說起來,一杯咖啡的時光,不只有味覺的享受,也添加了一點歡樂,或許這也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吧。

P3310511.jpg

書華說在經營的這些年月,與不少客人變成朋友,有時在一店的客人把茶葉帶來,讓他想到把茶與咖啡結合,創造了新飲品,讓咖啡店也會與客人一起成長。他相信二店,也能走出一種獨有的風格。

P3310652.jpg

我之前一直好奇店名的意思,總覺得Stopover一字並不簡單,那天書華笑說:「就是中轉站囉。」每個人在人生的某個階段,都有自己想做的事情,「這裡就像轉運站,你可以在這裡休息,在這裡想事情,再想下一步。」喝罷一杯咖啡,不會讓我們找到人生的意義,不過那一口咖啡,起碼讓我們轉換心情,為那刻的人生加油,注入一點動力後,再繼續前行。

P3310560.jpg

Coffee Stopover Black
地址:台中市西區福龍街7號1樓
營業時間:星期二至六 1400-1900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ffee-stopover-black-791475794586016/?__tn__=%2Cd%2CP-R&eid=ARCLivxOdHn5hsx108adO5pW8CCbPp9l_vVlIjmRjCo5mokCBZVkI7uiH3ASmuLeZ70dJiFu3kAU--mK

一店:Coffee stopover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ffeestopover/

更多的影像故事,請看:

 

 

【我還有話說.....】  

工作在新聞採訪,活在實事求事的香港,最愛就是出走台灣。台灣朋友稱我是半個台灣人,雖然人仍住在香港,只是每年去台灣遊玩太多,心已留落在寶島。 從南到北認識了很多台灣朋友,從他們身上看到生活的模樣,寶島的天空、高山、離島與大海,讓我百看不厭,總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,關於台灣,我還有很多想說的。

請關注#台灣跟我玩 的分身

★【FB】台灣跟我玩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gowithme/,請設定「搶先看」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茵★ㄚ ㄧ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