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初在台北渡過一個周末,碰巧「藝術生活節」開幕,我與友人相約前往,以藝術渡過陽光燦爛的星期六。

 

在華山創意園舉行的「藝術生活節」,今年已是第三屆。單是活動的名字,已很討人歡心,「藝術生活節」,直接告訴你,讓藝術成為生活一部分,彷彿變成你生活的朋友。



這一屆的主題是「創意狂歡!!Let’s Fun」,活動為期一個月,超過150個團體,帶來超過五百場的活動及演出,園區於周末,還會有創意市集及戶外表演,務求營造藝術包圍你的感覺。

 

主辦單位希望用最生活化的方法,把台灣藝術表演團隊,帶給群眾去感受。他們很多已走遍世界巡演,在外發光發亮,宣揚台灣文化軟實力的同時,亦應給台灣人好好去欣賞。

 


開幕那天,我走在園區,看到年青人三五知己,或者一家大細,他們就像來來逛市集,來遊樂場玩。這是一個城市,提供給你的生活選擇,不愛購物,還可走在好玩的藝術活動。


好玩,是真的可以玩。有一個藝術裝置,猶如電話亭,當你拿起聽筒,找尋你想與他對話的藝術表演者,按下號碼,聽筒會傳來一段屬於他的劇場對白。表演者直接用藝術,與你通話。


 

另一裝置,造型是一個水管狀的喇叭,當把耳朵靠近它,會聽到一段詩的朗讀。水管顏色鮮艷,看到已覺開心,更令你好奇可聽到甚麼。當我細聽時,排在我後面的小朋友,一直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,換他上場,我看到小朋友好奇的眼神。



「藝術就在生活裡」,主辦單位是這樣相信。他們弄成節慶活動方式,營造一種假日沒事就來逛逛的感覺。當我看到園區的小朋友開心的表情,我相信,藝術已在他的生活中慢慢蘊釀,是他成長的好氧份。

有用資料


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

日期:2012年106日至114

網頁:http://2012hlaf.mottimes.com/ch/index.php

 

伸延閱讀

 

台北.簡單生活節★台北最快樂的兩天 

 

台北.台灣設計師週★創造設計的舞台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茵★ㄚ ㄧ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